關於橡膠地磚的味道

  1. 橡膠本身就有橡膠味,因為製程的關係會讓味道有輕重之分,有橡膠味跟有沒有毒是沒有直接關係的喔
  2. 橡膠味道重不重因人而異,建議採購前可以請廠商寄小樣品參考,通常生產放置越久的產品味道會越不明顯
  3. 如果鋪設在室內,建議選擇在通風良好的地方
  4. 有些廠商為了降低成本,可能會添加其他不適合之廢橡膠在裡面,這樣的情況下,只要產品一經太陽曝曬,也可能會有不好聞的味道產生

建議採購時,選擇歷史悠久信譽良好的供應商並請供應商提供樣品參考比較準確喔

駿隆所生產的橡膠製品主要原料有下列幾種:

  1. 廢輪胎橡膠顆粒 (染色後就是業界俗稱的SBR染色顆粒)
  2. EPDM橡膠 (橡膠新料) 日後亦可回收再利用
  3. 生膠 (專門使用在一些客製化OEM產品)
  4. 駿隆所生產的橡膠地磚日後回收再利用 (專門使用在特殊製品的局部範圍)

一般兒童遊戲場所看的橡膠地磚80%都是用廢輪胎橡膠顆粒製成 或是EPDM橡膠

當然 現在也有部分進口的遊戲場地磚材質是PVC複合材料

選購時 除了考量價格與產品適用性

建議也要評估日後汰舊換新時

原有廠商是否可以協助處理回收再利用

才不會對環境造成負擔

如果廠商告知你地墊的原料是廢輪胎再生的環保材質,就不可能會是均質喔!

 

何謂「均質材料」?

如果偵測一個材料的各個不同位置的成份晶格結構,發現不管是哪個位置,成份與晶格結構都相同,就稱此材料是均質材料.由於這定義太嚴,我們通常稱純物質溶液類型的混合物為均質材料。

 

也就是說,如果對於均質的定義是其成分結構,那一般廢輪胎顆粒再生之橡膠地磚是不能稱為均質的,因為廢輪胎的來源有不同的廠牌,每個廠牌的輪胎本身含膠量與配方本來就不一樣,

來源本身就是具有差異性的,今日將其粉碎後再次加壓成型,其顆粒與顆粒之間的成分構造也還是不一樣的。

 

如果硬要跟均質扯上一點關係的話,應該就是指顆粒跟黏著劑在攪拌機中均勻攪拌(指顆粒跟黏著劑之間的比例一致),如果是這樣來定義均質,那應該是不分廠牌,不論是進口或是台灣廠商生產的都符合此條件喔!

Copyright 駿隆橡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